橘華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火神大我】三人篮球

修改完成。谢谢爱福太太指出的漏洞。老是非常有用,再次谢谢。 后记也稍作了修改。:) 这篇不涉及cp请放心观看。 这是一个非常平凡的,关于火神的,也是关于我们的故事。希望能够把黑蓝传达给我的东西和火神的成长表达出来。 


三人篮球 

 

 

[每个人的生命就像是一场旅行。

  兜兜转转走走停停。 然后手上紧握着属于自己的。时间碎片。

 

  火神大我和篮球。从一开始就彼此拥有。 

  他的旅行是一场球赛。

  又是谁。或是谁。在他的记忆里被慢慢描画。 

  最终定格为。属于他们的故事呢。] 

 

 

1. 

[只是喜欢还是不够的。

要看得更远。

那些不同的世界里,即使是再渺小的瞬间,也变得熠熠生辉了起来。 ] 

 

——————————

夏日的傍晚。街头篮球场。

夕阳透过树丛被毫不吝啬地剪碎成丝缕铺洒在每个角落,让一切都染上温暖的色泽。

仔细看的话,可以看到球场上到躺着一个气喘吁吁的少年。他一边平复着呼吸,一边是带着一点点不甘心样的口气对站在不远处看台上的人说到,

 

[you’re indeed trying to kill me, do you? Alex?你是真的想杀了我啊,alex.]

 

[haha of course not! I told you have some rest today since Tatsuya is not here anyway. Who is the silly little boy who says that he wants to practice today, uh,taiga?哈哈怎么可能。因为辰也不在,我有告诉你让你今天好好休息的啊。不知道是那个蠢小子自己跑过来对我说想练习的,嗯?你说是谁啊,大我?]alex从看台上跳下,抓起身边的毛巾,丢给了那个刚刚站起身的被称为大我的少年。 

 

他单手接过,在脸上揉了一把,然后将毛巾丢去一边。他红中带黑的头发的汗渍微微泛着光,不过比那个更加引人注目的是那双有神的眼睛。

 

这是十四岁的火神大我和师傅alex打完球后的。一个非常普通的日子。 

 

火神拿起身边的水瓶开始喝起了水,很快就喝干了一瓶,觉得还不够解渴的他索性又扭开一瓶新的然后全部倒在了头上,alex则是在这个时候走到了他的身边,一连无奈地微微笑了。

 

[oh. Taiga…Didn’t I  told you before that don’t drink too quick    right after exercise? Just take care of yourself, ok? 哎。。大我,我难道没告诉过你运动之后不要一口气喝那么多水么?容易中暑的啊!你还真是不会照顾好自己。。。。]

 

Alex对自己这两个爱徒非常没辙,辰也倒是还好了,大我的话简直就是个热血篮球少年,似乎除了这个之外什么都不在意了。可是怎么说呢。的确是少了点什么东西啊。 啊,说起来虽然还有2年,但是不知道这孩子高中有什么打算。

这么想着的alex忍不住对火神问出了口:

 

[well。。。taiga, it may be abrupt to ask.  But what‘s your plan for highschool? 啊对了大我,或许有些突然,不过你对高中有什么打算么?]

 

[?High shool? Well…I haven’t think about it yet…I guess I'll just keep as usual. 啊?高中?我还没想过啦。。。不过我觉得和现在一样就好了!]

 

[haha…it’s your style.You want to stay like that , I mean, practice basketball like that in the future as well ?哈哈真像你的风格呢!你以后也想这样继续练球么?]

 

[of course!I love the feeling when I play basketball together with youand Tatsuya. 那是当然的啦!我喜欢和你还有辰也一起打球!想要一直这样下去呢!]

 

[。。。well。then I guess you can’t keep everything as usual if you do like it。。。。嘛。如果你真的喜欢篮球的话,你就不能向现在一样了吧。]alex仿佛是自言自语一般地说到,却被耳尖的火神听到了。 

 

[what do you mean,alex? 这是什么意思,alex?]

 

[。。。。。never mind. Think about what you want to do with basketball, taiga. 。。。没什么。好好想想你为什么喜欢篮球和你要什么吧,大我。]并没有回答火神的提问,alex挥了挥手,先行离开了球场,留下火神一个人愣愣地站在球场上,身后留下一条被拉长的影。

 

。。。我为什么,喜欢篮球,和我要想什么。。么?

 

一开始打篮球只是为了更好地融入到群体里面去,和辰也还有大家打篮球的确非常开心。所以才会喜欢上篮球,也觉得,只要能够一直打篮球就好了,这样的日常,有哪里需要改变呢。

 

火神有些闷闷地想着,忍不住抓起手边地篮球练起了投篮,大概是没有瞄准,篮球碰地一声从篮筐里弹开,划着弧度飞向了球场的另一边,火神正想着不好了,篮球却被站在场边的一个陌生人接住了。那个人穿着连身的运动衫,因为夜色的原因我无法看清楚他的脸。

 

[啊。。谢谢。]火神正准备道谢,却听到陌生人询问到:

 

[。。。。你,喜欢篮球么?]

 

火神抬起头, 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只是非常认真地回答到:

[嗯。喜欢啊。]

 

[。。。。是么。那样是不够的啊。]

 

[。。。你说什么?]

 

陌生人并没有回应。只是转身朝球场走了过去。他将球丢回给火神,做出了防守的姿势。

 

。。。要和我一对一么。 

 

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觉得有些兴奋的火神握紧了手指,然后走进了球场。 

跑位,运球,转身,投篮。本来应该是一气呵成的动作,却被陌生人几乎毫不费力地拦下。火神一次又一次地尝试突破,但是却没有一次成功。火神并不是没有输过,可是这次他却有了一种颤栗的感觉。

 

直到火神再也无法爬起来的时候,比赛才告一段落。火神喘着气,他用手遮住脸。从缝隙里可以看见,几乎已经完全黑下去了的。墨色的天空。

 

他听到身边的脚步声。 然后有什么东西被放在了自己的旁边。从落地的声音火神推断那应该是水瓶。这时他听到了带着淡淡笑意的,沉静的声音:

 

[。。。。。只是这样是不够的啊。你应该知道的。如果喜欢的话。就会想要看到更多啊。]

 

啊。没错呢。 

我。喜欢篮球。 

我想要变的比谁都要强。 想要好好努力。想要和像这个家伙一样厉害的人比赛。

 

如果只是喜欢,只是待在原地的话,是不会有任何改变的啊。想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然后自己一定能够望见。比现在的自己能眺望到的。更加更加遥远的风景吧。

 

火神似乎明白了alex的言语想要表达的含义,他抬起头想要和那位陌生人说声谢谢,却只看到了他的背影。

 

[。。。。。。。。] 那句话被风吹散火神并没有听清。不过那个人沉稳的声音却这样存在了火神的脑海深处。

 

而火神决定去日本念高中,也是那之后一年的事情了。 

 

2. 

 

[正是因为会疼。

正是因为有了泪水和笑容的温度。

正是因为可以承载伤痕和勇气。正是因为愿意去相信。 

它才被叫做梦想。]

 

————————————-

火神在日本遇到了很有趣的人。他的名字叫做黑子哲也。他告诉自己说作为自己的光下的影子。他将会帮助自己成为日本第一。他知道了[奇迹的世代]的存在,他觉得自己找到了想要做的事情。

 

事实证明他的确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他和黑子还有诚凛的大家一起走着,然而就在他以为就会这么得到自己所寻求的事物的时候,一切却又那么突然而又略带讽刺意味地。戛然而止。 

 

当宣布比赛结束的哨声想起的时候。火神只觉得眼前似乎被汗水弄得有些许模糊。 他只是怔怔地走出了那个赛场,那个仍然响彻着掌声和欢呼的地方,却好像被一层雾气模糊了。怎么也无法触碰到。

 

那一天。 


火神没有回家。 他缺席了社团活动。他没有和黑子一起去m记。也没有进行像往常一样的。 自主练习。 

 

没有办法入睡,火神的脑海里持续地重复着青峰的话语和黑子的表情。那种感觉就像是无数的虫子在心底爬动。然后慢慢变的无法呼吸。

 

火神无比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和黑子还有诚凛的大家之间有什么东西以这次比赛为分界点变的不一样了。那就像是日常被悄无声息地割开一样,静默而残酷。火神明明知道不应该怀疑的,可是在输掉的瞬间他心里的巨大空洞让他对自己之前所相信的一切感到了动摇。

 

想要变得更强。这个初衷到现在也没有改变。可是变强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这样的感觉,与其说是不甘心,倒不如说是不知所措。

 

自己到底还能不能够好好地。按照自己想要的那样打篮球呢。 

 

 

在火神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走到了平时进行进行训练的球场。因为几乎整晚没睡,现在正值破晓时分。球场上还残留着昨天夜雨的水渍,在晨光中漫延出一种安静的气息。 火神深深地吐了一口气,几乎是下意识般地站到了篮下,不知怎么了,又想要打球了。 

 

奇怪。明明之前还一直在想应该怎么好好继续下去。可是为什么想要打球的心情控制不住呢。 

 

火神自嘲一般地笑了下,转身准备离开球场。这时脚边却碰到了什么东西。他低头看,那是一个篮球。

 

火神有些吃惊,他环顾四周,看到了一个穿着连帽运动衫的人。火神觉得这场景有些眼熟,然后就意识到他和自己并不是第一次见面了。

 

[。。。。。。应该说。又见面了么。 这次是你用球碰到我了呢。]

 

和上次相似的场景。一样的距离。依旧看不起出那个人的脸。不同的大概只是自己的心态吧。火神忍不住这么想到。

 

[。。。。呐。和我来比一场吧。]

 

这次。由我来发起挑战。 

两个人又一次站在了球场上。火神的动作变的更加熟练,拍球的声音回响在球场里。就像是心跳一样。一声。一声。

 

火神依旧。没有从他手里得到一分。 这次并没有累的趴下,火神用手拂过篮架,上面还带着微凉的触感。他望着那个人,又忍不住笑了。

 

[你。。。简直像是青峰呐混蛋一样强。 总觉得自己逊蔽了。]

 

那个人没有说话,依旧只是看着他。 

 

[。。我啊。在那次和你比赛之后发现了一些事情,然后现在才能到这里。可是这次比赛,我有点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我不想要孤立黑子他们,他们都是我重要的伙伴,可是如果这样下去是赢不了的。所以我在苦恼。]火神揉揉头,让清晨的凉气慢慢地沁入自己的脑内。

 

[。。。。。你。喜欢篮球的对吧。]

 

和之前一样的问题。 而自己的回答。似乎不用说明,对方也能够明白。

 

[。。。。那就够了啊。 不依赖伙伴和孤立伙伴并不一样。你只要往前跑就可以了。]

 

。。。。没错。的确是这样呢。


因为我知道。他们也会一直一直往前跑的。 

不用刻意等待。 

他们会一直在我身边和我并肩前行。 无论是黑子也好。还是前辈们也好。

我相信他们。 

所以。 把泪水和笑容。把伤口和勇气。

全部都包裹在下一次的飞跃里吧。 

这样的话,才能说是朝着梦想不断前进的自己。才不会感到后悔吧。 

 

[。。虽然早就该说了。不过。谢谢。]

 

不知道为什么火神没有再去看那个人的脸。 这次是他先转身离开。 火神总觉得,大概不会再和这个人见面了。

 

[.。。。。。。] 

 

这次。那句话语好好地传达到了火神的耳里。

他笑了笑。 

走向。未来的方向。

 

 

3.

 

[拥抱世界。所有故事里的主角。]

------------------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早上。雨后的晴空分外清澈。 

那人在日光下眯了眯眼。

天气真好。 

 

阳光在他的头发上打出一层淡淡的光晕。那火黑相间的颜色,变得更加夺目了起来。 

 

恩。 没关系了吧。 无论多少次都一定会传达给你的。 

 

因为我说过的。

 

-------------[我在未来等你。]

 

 

-------------------------fin

 

 

 

后记

 

拿到这个题目的时候但是后来考虑了很久,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写一个关于火神大我的故事了。关于他的难过他的热情他的成长的故事。

 

灵感应该是在构想【火神为什么要来日本呢】这样的想法下冒出来的吧。其实一直特别喜欢火神的原因就是因为他的成长。大概的构思了一下我心目中的火神对篮球的【心意】还有这个【感情】随着时间变化的成长过程。

 

文中的三人篮球,三个人是过去的火神,现在的火神,还有未来的他。因为生命的碎片与其说是由别人拼凑出来的,倒不如说是由不同的自己拼凑出来的。我觉得火神君身上有我们的影子,虽然这么说或许有点自傲,不过我们大概都是从义无反顾地爱着自己喜欢的事物,到想要坚持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再到受到挫折感到不安和疑惑,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地过程当中成长起来的吧。后悔难过也没有关系的,觉得累的不行了坚持不下去了也没什么好害羞的,我们最终还是会找到自己想要过了多久都不会觉得后悔的事物,然后一直看着我们的【他】,一定会微笑的吧。因为他会在未来等着我们。

 


评论
热度(6)

© 橘華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