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華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Florence Night:Another Hero

将绝境粉碎的是英雄,那将片刻的安宁留住的,又是什么呢。

绿谷出久回到室内的时候是傍晚。他把大浴巾裹在和自己一起进来的女孩身上,安顿她在角落休息。他抬头,水滴从他额角滴落。玻璃在狂风暴雨的肆虐下脆弱地吱呀作响,坏天气仿佛永无止境。这个片区的所有被困者都已经成功转移,绿谷出久很想再出去一趟,检查其他片区还有没有困在洪水中的人,但他明白现在出去不是明智之举,加上职英协会刚发出了让英雄人偶留守在这个片区待命的请求,他还是决定等雨稍微小一点再行动。

战斗服浸水后变得沉重,绿谷出久卸下腿上的加强装备确认它们没有浸水。它将腰上的便携式工具包取下,从里面拿出手机。他盯着荧幕上的某个置顶号码犹豫了一会,还是编辑了一条短信点击了发送。

只有两个字。一个称呼。

他知道没有信号,不过这都不是重点。就算真的发送出去了,对方多半也会专注眼前的任务吧。暴雨和暴风引起了片区的高压电缆倒塌,这个时候就要感谢电波类英雄的存在,绿谷出久不禁这么感叹。保证一定范围内的信息传递是必要的,人在自然面前实在是十分渺小,英雄能做的是减小灾难损失,进行灾前预防,但无非做到完全否定它的发生。

绿谷出久放下手机,拍了拍脸,开始帮助英雄们进行物品分发和伤口处理的协调工作,在听见胸口的嗡鸣声时,他吃了一惊。他走到窗边取出手机,盯着发亮荧幕上出现的半格信号和短信回复提示,忍不住就笑出声来。

明明什么也没说,为什么对方就能明白呢。

绿谷出久不知道。

无法契合,正面碰撞,但也心照不宣,分歧和默契表里一体,就这样存在了快十年。他从来没有想过为什么是对方,不如说在考虑原因之前大脑就已经自动去做了。也许,他想,这和英雄的本能一样,是无法控制的。

绿谷出久没有再次回复,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他耳尖有些发烫。他四下张望了一会,把手机放到唇边,慎重地亲吻了荧幕,然后闭上了眼。

雨声未停。

评论(10)
热度(52)

© 橘華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