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華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Re:人偶和爆心地的恋爱会让英雄社会变成什么样子

*我流哲学观,胜出only*

*一个普通人眼里看到的关于英雄的变革的故事*


Re:人偶和爆心地的恋爱会让英雄社会变成什么样子

浏览 2019 赞 108   评论 789 


啊,很遗憾这篇专栏并不是什么爆心地和人偶营业,爆心地国中时期疑似欺凌人偶这种满天飞的小道消息,有需就有求,有求就有商机,有商机就有产业链,这些基本经济学原理每个人都是知道的吧?记者这一行也是一样的,写出真相和写出大家感兴趣的东西是两回事,我的目标是写出看不到但一定会有人感兴趣的东西,养家糊口和职业责任心都要满足的嘛。


好了,跑题了,回来。在说他们之前先说说我对英雄的看法。”英雄“的存在和社会阶层分级必不可分,作为拥有特殊能力的人群,独立培养并给予分组可以理解,毕竟对于整个社会来说,”有组织性的力量“远比”个体分散的力量“要让人安心吧?但如果把分组上升到”隔离“,制造出强烈的”距离感“,他们就成为了“标签”了。


那个叫什么,对了,职业英雄委员会吧,把全心全意个人牺牲作为进入职业英雄圈的前提准则来宣扬,这和战争年代对着士兵们说天皇万岁有什么本质区别吗。当“英雄”变成能用框架去完整衡量而且可以进行优劣标准化的时候,他们和那些虚伪的政治公关又有很大的区别吗。那些只知道在电视上接受采访假惺惺地露出微笑的人,是什么狗屁英雄啊。所以当年英雄杀手事件才会出现那么多支持者吧。(ps:我知道那件事过去了很久了,如果感兴趣可以看这里,我的另一个blog有整理当初的资料。)


嗯?你要喊我激进主义?姑且还是说一下,不要误会,我是爱着这个社会并且憧憬着英雄的,正因为这样我才会写关于他们俩的专栏。也许你会问上面的内容和人偶还有爆心地有什么关系,这么说吧,人偶和爆心地身为top hero,可以说是活在镜头下的人,我也当然有关注他们。


这次的事之所以冲击这么大,不光是由于民众的八卦,还有对整个对英雄界的影响,英雄的婚姻在背后有些什么样的动机存在,这样的假说已经成为了公众潜意识。大体来说英雄都会谨慎对待,舆论的力量是巨大的。但是他们却用最直接的方式面对了。面对了巨浪一般的媒体抨击,面对了粉丝的支持和反对,当然还有委员会的高度关注,然后他们打破了一个认知:英雄不是“一定会这样做” “一定不会这么做”这样的存在。


英雄不应该是标签,准则的存在让人尊敬,当权者的立场能够理解,但要长久地平衡这个力量的话,给予英雄个人选择的机会,给予他们切换的空间,尊重他们的喜怒哀乐,让英雄们自己去定义“英雄”,才是唯一的方法。

爆心地和人偶是普通人,所有的英雄都是。他们的恋爱应当和任何人的正当恋爱一样值得祝福,柴米油盐,但也闪闪发光。





评论(1)
热度(71)

© 橘華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