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華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圣诞快乐w】【火黑】微笑的星星

微笑的星星

#2015圣诞贺#
#向星星许愿番外#
本篇会参一个all黑本,完售后放出。感谢一直有你们。

#火黑#
#大概是十年后或者更久之后的设定?(笑)#

火神从车上下来锁好了门,抬头望向夜空。

LA的冬夜。今年冬天没有下雪,没有白色的渲染,但闪烁的灯火还是为微寒的氛围增加了一丝暖意。街上没有什么车,倒显得有些安静,火神望了向身边,旁边的人似乎有些冷,他朝着自己的手心哈着气;他呼出的气体融成一片白色,慢慢消失在夜色中。

火神稍微皱了皱眉,好在他们的目的地就在眼前了,他们推开门走了进去。整个店里除了他们之外并无别人,这也是理所当然的,毕竟今天是平安夜,有谁会来快餐店呢。

想到这里,他瞟向坐在角落里的和自己一起进来的那个身影,忍不住稍微扬起了嘴角。

真是的,过了这么多年了还是老样子啊,这家伙。

这么想着,火神转身走向点餐处。虽然店里没有人,不过他还是没有取下墨镜。如果被谁认出前任NBA明星选手火神大我平安夜出现在快餐店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火神对记者的询问一向比较苦手,更何况难得的圣诞节,他想要和恋人一起好好度过。

店员礼貌地向他询问他要什么,火神扫了一眼menu,然后说出了他的order。等餐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他端着托盘回到了座位处,将订好的热可可塞进了对方手里。

“先把这个喝了。会暖和一点。”
“我比较想要奶昔。”
“那个有买啦!等会回家再喝!话说,你还真是喜欢奶昔啊。”
“上次我也说过的,请火神君不要瞧不起奶昔。”
“我没有瞧不起啦!只是觉得你从中学开始就没怎么变。”
“那火神君也是一样的。” 恋人端起热可可啜了一口,然后指向了火神托盘里的汉堡包。
“你啊...”

火神看恋人一脸认真地这么说着,伸手揉了揉对方水蓝色的头发。确认那柔软的发丝已经不再冰冷之后,火神抓起了托盘里的汉堡咬了下去。

因为家里的奶昔喝完了,加上材料也不全,今天超市又都关门,火神便决定和恋人一起来快餐店买奶昔,买好回去后再吃晚餐。这就是为什么两人会在这个时间点出现在这里。

火神正考虑着回去之后要做什么的的时候,听到了玻璃门被推开的声音。他有些好奇会有谁在这个时候会来这里,却在和对方视线相交后吃惊地差点喊了出来。

对方显然也因为他的出现吓了一大跳,然而在冷静了一下后迅速地扬起了笑容。

“oh! Hey! Tiger! Can't believe I can meet you here!"

"啊老虎!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你!”

因为那个称呼而有些好笑地火神接过了话,

“You already passed the age to call me like that You know! Nice to see you, Elisa!”
“你早就超过可以这么喊我的年龄了啊,Elisa !好久不见!”

Elisa ,也就是面前的女孩笑了笑没回答,然后他们彼此都注意到了对方身边的人。

“oh sorry, we'll order first. Can we share a table by the way?
"啊,我们还是先点餐,等会再聊。对了,能和你们坐一起吗?”

火神知道恋人是有礼貌而温柔的人,并不会拒绝,于是他答应了。在Elisa 和她的同伴点好餐坐下后,Elisa 清了清喉咙开始做起了介绍。

“我是Elisa。这是我的恋人Raymond .你好啊,黑子先生。”

被称呼到名字稍微有些吃惊,坐在火神旁边的人,也就是黑子朝眼前的女孩点了点头,然后回应般地打了招呼。

“你好Elisa。那个,你的日语说的很好。”

“啊啊,因为从小有在学习啊。黑子先生感觉倒是一点也没变啊。”Elisa 笑着看向面前水蓝色头发的青年,他的眼睛如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一样清澈而干净。

“诶?我们之前有见过么?” 黑子似乎有些困惑一般地挠了下头,这让Elisa 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啊啊,我们有见过一次哦。透过电话荧幕。不过那个时候我还很小就是了。”Elisa 用手比出了星星的形状,黑子的脑海里浮现出了某个画面,有些明白过来了,恍然大悟一般地说道:

“啊,你是那个时候的女孩....”

“Bingo! 我就是偷偷见证了大我为了那天做的所有~准备的女孩!” 她有些恶作剧一般地笑了,然后瞄了火神一眼,果不其然看见了对方一脸窘迫的样子。

“E...Elisa 你说什么呢!还有啊,从刚才开始你就把我和Raymond晾在一边啊!你就不怕我去和Stephen报告你有男朋友的事?”

“那种事情爸爸早就知道了,话说Raymond懂日语的,没关系。现在还是捉弄大我比较有趣,尤其是黑子也在这里的时候。” Elisa 无视火神有些无奈的表情,继续和黑子聊天。

“虽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不过火神君比较粗神经,可能给小时候的你添了不少麻烦,我代他向你道歉。”

“啊啊没关系啦!虽然我完全理解你说的意思..大我篮球虽然很厉害,但连爸爸有时候在某些方面也会吐槽他的笨拙呢!”

“因为他是火神君啊。”

“我说...一般情况下不是应该反过来么?!还有黑子你不要跟着捣乱啦...真是的”
“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话说火神君,准备是什么?”
“!那、那种东西才没有啦!”
“骗人是不对的。”
“啰嗦!都说了没有啦!”


Elisa 看着火神皱着眉头回嘴的样子,忽然就想起了十年前她和火神在聊天的时候火神打下的那句话,还有那个夜晚,火神握着电话努力地将手伸向一望无际的夜空的样子。

啊,没变呢。

“老虎先生”依旧像十年前那样珍惜着这个人。他所有的笨拙的,真诚的,不加掩饰的温柔,依旧如同那天漫天微笑的星星一样,绽放着光。

她又望了望刚刚起身去帮她续饮料的恋人的背影,在心里偷偷地想,要是我们也能这样就好了。

就这么简简单单,不需要什么甜言蜜语也不要什么承诺,陪在彼此身边,一直到时光全部沉淀下去,依旧并肩前行。

“啊啊~就把这个作为目标吧!啊,大我,你们也差不多吃完了吧?我们就不耽误你们的时间了,改天我们再去你那里!”

“好啊!你们怎么过来的?要我捎你们一程么?” 火神这么问道。

“没事啦!Raymond有开车!啊对了,大我......" Elisa 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对着准备起身的火神小声地耳语了一句,火神似乎有些吃惊,不过他很快就回过了神,笑着答应了对方。

等火神和黑子走出快餐店的时候,外面似乎变得更加寒冷了,火神想起刚刚的情景,他靠近了恋人,抓住了对方有些红的手,塞进了自己的口袋。


“晚上要吃什么?”

“奶昔。”

“我知道了啦知道了!除了那个。”

“唔...那火锅。”

“哦,好啊。家里有牛肉,蔬菜什么的也有。甜点就考点饼干好了。毕竟是圣诞节嘛。喔喔对了黑子,等会吃完饭要不要一起看看今年的比赛录像?”

“好啊,不过还是要先喝奶昔。”

“...你啊,真是三句话不离那个。”

“嗯。啊,火神君,下雪了。”

“哦哦真的诶!那堆雪人也不错!”

“火神君不要感冒了就好。”

“那是我的台词吧。”

..................

两个人就那么走着,他们的背影逐渐远去。

姗姗来迟的初雪和圣诞的灯火混在一起,模糊成一片光晕,异常漂亮。火神想起刚刚和Elisa 的对话,握紧了塞在口袋里的手。

“Keep those stars with you. I wish I can still see them after another ten year."

"我希望十年后我还能看到和那天一样的你。还有你们。”

“I will.

啊。”

又是新的一年,星星依旧微笑,因为你在身边。


end
评论(8)
热度(8)

© 橘華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