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華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百粉点文】【云纲】过去,现在,未来


lof百粉感谢,给@非在化的点文礼物

以后也请多多指教w

#纲吉深夜六十分# #云纲# #假期#
#十年后设定# #日常#

time after time.

--------------------

纲吉走在路上,阳光透过树叶投下斑驳的影。光点就如同被剪碎了的星星碎屑一样在他的肩头跳动着。

风拂过他的脸颊,远远传来的人声连带着阵阵蝉鸣沉淀在他的耳边,混合成一首舒缓的乐曲,纲吉伸了个懒腰,然后嘴角扬起了一抹小小的弧度。

啊啊,天气真好。

纲吉在很久之前就决定了要在今天来这里。他本来准备偷偷过来,不过某个魔鬼教师居然破天荒地允许他休假,这倒是让他意外。仔细想想,他的家庭教师也许早就看穿了自己,毕竟从以前开始就一直是这样,即使晃眼十年,也不曾改变。

长长的走道已到尽头,纲吉停下脚步环视了一下四周,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唔,并没有什么变化啊。不过,现在这个时间点有点微妙,等会再进去好好看看。

纲吉这么想着,蹑手蹑脚地爬上楼梯,朝着某个地方走去。他来到一扇门前,将手放在握柄上,稍微用力,只听见“咔嚓”一声,门被缓缓地推开了。

视野变得开阔,展现在纲吉眼前的是一望无际的蓝色天空。纲吉准备朝前走去,就在这时感觉到了什么,停下了脚步。有时候纲吉很庆幸自己有超直感,比如说现在。

虽然被建筑物挡住了看不清楚,但纲吉还是能依稀辨认出不远处的两个人影。

有着褐色头发的女生被什么人拥在怀里,从纲吉的视角能依稀看到她踮起的脚尖。虽然看不见女生的表情,但那个从后面拥住她的人放在她头发上的手已经足够让纲吉明白他们正在做什么。

空气在一瞬间变得有些灼热,纲吉绕到了建筑物的另一边。他虽然有些吃惊不过很快冷静下来。因为分神的缘故纲吉并没有注意到身后靠近的脚步声,直到熟悉的温度贴在背上,纲吉才反应过来,他又笑了起来,然后压低声音说出了口。

“真不像你,我还以为你会因为扰乱风纪直接冲出去啊。”

纲吉不是没有预料到对方会过来这里,不过没想到会撞到这个场景罢了。

“并中的校规没有禁止接吻。”

“果然记得还很清楚啊。校规。”他转过头,对上了泠冽的凤眸,对方黑色的短发在阳光中就如同乌鸦的羽毛一般,异常漂亮。

纲吉忽然就想起了十年前的今天。同样的炎热夏日,同样的天空,他的黑色学兰在风中飘动,写着风纪的红色袖章近在迟尺。

“在想什么。”

“我在想,如果十年前我没有来这里的话事情会变成什么样。”

纲吉这么说着,然后耳边传来了回复的声音。

“不会变的。”

那声音和往常一样。听上去冷淡,却毫不犹豫,就如同十年前落在自己唇上的那个吻,有着独属于这个人的温柔。

“说的也是。” 纲吉放松身体靠在对方身上,身后的人用手环住了他的腰。

似乎还能依稀听见楼下传来的老师讲课的声音,阳光很舒服,纲吉感觉到环在自己腰际的手臂紧了紧。他闭上了眼,一如十年前他靠在那时还是学长的这个人怀里一起午休那样。

不曾改变。也不会改变。

从过去,到未来。一直在彼此身边。





评论(5)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華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