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華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火黑】【0131】向星星许愿

说好的本篇wwww 阿哲生日快乐!最喜欢你了w
感谢遇见你,感谢遇见你们。


向星星许愿

#火黑# #毕业后设定# #原著向#
#第三视角#
#黑子哲也0131生日快乐#


把重要的,不想丢掉的东西都藏起来,放在只有自己知道的地方。
天空中的老虎。蓝色的宝石。折角的画纸。住在星星里的鱼。
你的眼里看到的,那些闪闪发光的东西,是最真实的情感。


1.
天空中的老虎。
―――――

Elisa有个秘密,这是连她的父母也不曾知晓的秘密。
她并不像这个年纪的女孩一样喜欢洋娃娃或是其他事物,但她对“秘密”的存在感到万分欣喜。
在她的秘密里,有会吹风笛的小丑,有用气球做成的城堡,也有缠绕着丝带的五颜六色的糖果。
她满足于充实她的“秘密”,她相信那些温暖的存在,会给她还有她重要的人带来幸福。

Elisa第一次见到火神大我,是和妈妈一起去看爸爸比赛的时候。
LA的夏日有着灼人的热度,球场里一浪一浪的叫声更是让本身就炎热的空气变得更加难熬。
Elisa不喜欢太热的地方,但身为孩子本能的好奇心让她将注意力集中在了赛场上。

他看到父亲回传,球就像是有意识一般落入了某个人手里,然后她看着那个有着红黑相间发色的人飞快地跳起,球朝着篮框的方向划出了一条漂亮的弧线,接着滚入了蓝框。
球场上迸发出震耳欲聋的喝彩声,而elisa的视网膜里却还残留着那人跳起来的样子。

就如同时间被无限制地延长一般,那个跳起的身影就那么定在了那里。

当比赛结束后她和妈妈一起走进球员休息室,她给了爸爸一个拥抱,然后便被爸爸带到了那个人面前。

“Hey,Taiga! So this is my daughter. Her name is Elisa!”
“嘿大我!我来介绍一下!这是我女儿,她的名字叫elisa。”

“Oh,hey Stephen! uh, I am Taiga, Taiga Kagami. Nice to meet you elisa! ”
“哦史蒂芬!啊你好,我是火神大我。很高兴认识你,elisa。”

老虎?

她愣愣地看着面前的人,忍不住就脱口而出:
”Can you fly? ”
“你会飞吗?”

似乎被这个问题逗笑了,对面的人并没有否认,只是伸手揉了揉elisa的头发。然后爸爸也插了进来,他们说着一些elisa听不懂的内容,而elisa只是安静地听着,偶尔抬头看看那个不久前揉自己头发的人,他笑得大咧咧,却有着暖洋洋的感觉。

认识了一只老虎先生。在天空中的,会飞的老虎先生。

2.
蓝色的宝石。
—————

Elisa和火神在那之后经常见面,她一直称呼火神为老虎先生,而火神也不在意。Elisa从爸爸那里知道了很多事情,比如老虎先生是从日本过来的,又比如老虎先生很会做饭。

她渐渐习惯了这样的日常,那是无比细碎的,无数次重演的日常。

诸如某个午后,她和爸爸一起走进球员休息室,在温暖的阳光照耀下,老虎先生会教他一些基本的日语。

那些单词有着好听的起伏音,就如同是在讲述另一个世界的事情一样。老虎先生有时候会笨拙地咬舌,看样子他也不太擅长日语的样子,elisa这么想着,却忍不住对那个名叫日本的地方好奇了起来。她想,能去看看老虎先生曾经呆过的地方也很不错,因为她能看出来,老虎先生很喜欢那里。

日子很快过去了三个月,马上就是elisa的生日了。

生日当天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在顺利拿下比赛后大家都很开心,elisa和爸爸还有队里的其他叔叔一起去老虎先生家里庆生。

有很多好吃的,当然少不了蜡烛和蛋糕。Elisa喜欢甜的东西,也喜欢蜡烛点亮的时候闪烁的温暖的光。

接下来是礼物环节。来自爸爸的日记本,妈妈的围巾,叔叔们的糖果,老虎先生呢,老虎先生的礼物,是点缀着碎钻的水蓝色胸针。

“I think you’ll like it. it’s the same color as your eye. ”
“呃,我想你可能会喜欢。这个和你眼睛的颜色一样。”

Elisa的确很喜欢这个礼物,不过让她更在意的,是后续爸爸有些开玩笑般的话。

”wow,pretty good for you. well, I know you like blue for some reasons.”
“以你来说是很棒的礼物啦。嘛,我知道你喜欢水蓝色啦。出于某个原因。“

”Shut up Stephen. “
“你给我闭嘴stephen.”

“haha easy! by the way, how is everything going? ”
“哈哈我只是开个玩笑啦。话说,你们还好吗。”

“just as usual.”
“没什么啦。那家伙还是老样子,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老虎先生似乎反驳了什么,他挠了挠头,elisa能看到他微微发红的耳尖。

回到了家,elisa躺在床上。她望向窗外,今天的月亮非常漂亮,就如同今天的老虎先生一样,渗透着温柔的感觉。

老虎先生在说什么,为什么露出那样的表情呢。那是不是,就是他的“秘密”?

握住了手上的胸针,elisa在陷入沉睡之前,忍不住这么想道。


3.
折角的画纸。

————————
Elisa最近有些不开心,自从生日之后,她已经有一阵子没有见到老虎先生了。虽然她能够通过twitter和老虎先生进行偶尔的交谈,但她还是忍不住去询问了爸爸。

“Where is Tiger? ”
“爸爸,老虎先生在哪里?”

“Tiger? oh you mean Taiga! he is trying to re-arrange his schedule for 31th. You miss him? I’ll take you to his place after 11th then.
”老虎先生?哦你是说大我啊!他最近正在折腾一些事情,因为他想把31号腾出来。你想他了?那我31号之后带你去他那里吧。“

”31th?”
“31号?“

Elisa这么问道,但爸爸并没有继续回答下去,只是说如果elisa有时间的话可以看看每天的天气,他说那会对老虎先生有帮助。

Elisa压下满心的好奇,照着爸爸的话做了。

每天早晨,她在起床的第一时间会记录下天气。她把它们画在纸上,小心翼翼地用最喜欢的童话书压好。

晴天的话会是橙色的太阳。雨天的话会是和她眼睛一样的水蓝色雨滴。阴天会有一朵一朵的云。

然后她将这些告诉老虎先生。而老虎先生会对他说谢谢。

她问老虎先生,为什么要记录天气,31号是什么日子。

老虎先生有些窘迫地念道那个混蛋Stephen又乱说,在她告诉老虎先生爸爸什么也没说的时候,老虎先生似乎松了一口气。

终是逃不过她的询问,她看到聊天对话框里弹出一行小字。

it’s an important day.
是个重要的日子。

老虎先生重要的日子。会是什么呢。她越发好奇了起来,在心里偷偷地,偷偷地做了一个决定。

4
星星里住着谁呢。

—————
31号如期而至。Elisa反常般地决定不看爸爸的比赛。妈妈叮嘱她一定要锁好门窗,她也只是点了点头。

比赛之后大家会来她家庆祝,她知道。而老虎先生会缺席,她也知道。
她偷偷地,偷偷地躲在了某个地方。等待着老虎先生的出现。

小孩子的决定永远大胆,即使那是潘多拉的魔盒,也会勇敢地打开它。这是孩子的特权,因为对他们来说没有什么比现在想要知道的事情更加重要。

当比赛结束火神从stephen家开着自己的车出来却在后座发现了快要睡着的elisa时,他吓得差点叫了出来。

“Elisa??!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it’s dangerous staying here by yourself you know! ”
“elisa?!你怎么会在这里?!要知道大晚上一个人在这里是很不安全的啊?!”

“I want to know Tiger’s secret. “
“我想要知道老虎先生的秘密。”
她认真地看向眼前的人,而火神和她对视了几秒后,有些无奈地揉乱了头发。

他拿出手机拨给stephen告诉对方elisa在自己这里的事情,然后将放在前座的毯子盖在了elisa身上。

“I guess it’s not a secret, but anyway, you can come with me. ”
“其实那不是什么秘密啦。算了。你和我一起来好了。”

Elisa不由地高兴了起来。果然老虎先生很温柔,她将毯子裹紧,车子发动了起来,窗外的风景飞快地往后退去。模糊成一片柔和的光影。

过了一段时间,车子停了下来,她跟着老虎先生走到了尽头,然后她发现他们在山顶。

她知道这里,这是格里菲斯天文台。她和爸爸妈妈一起来过这里。

老虎先生,这么晚了来这里做什么呢。

她正疑惑着,却听到老虎先生拨电话的声音。

电话规律的嘟嘟声被打断了,然后他听到了回应的声音。

“火神君?”

意识到对方说的是日文,elisa还是模糊地想起了这似乎是老虎先生的名字。

这么说,老虎先生是在给日本打电话?

“哦。黑子。”

“火神君,今天不是有比赛么。”

“啊,结束了。和教练协商了一下时间轴,把赛后的时间空下来了。话说,你那边怎样。还顺利吗。”

“我很好,请火神君不用担心。而且,不是有通电话吗,一直都。”

“啊啊,可是你这家伙太不会照顾自己了让人担心。像奶昔那种东西不能当正餐的。”

“请火神君不要鄙视奶昔,这样我会很困扰的。”

“我哪有鄙视啊?!话说像你这样在大冬天喝奶昔要是感冒了困扰的人可是我啊。”

“我还没有那么脆弱。”

“黑子你这家伙....”

虽然听不懂,但elisa还是从对方的口气里听出了什么。还有那个表情。

那是和那天在和爸爸说话的时候一样的,温柔的表情。

老虎先生,好像非常开心的样子啊。

就像这满天的星星一样,星星在微笑。
正在这么想着的elisa,听到了从电话里传出的问句。


“话说,火神君,你似乎在外面?”

“我在天文台。之前你不是说LA最想来的地方一个是球场一个是天文台么。”
“火神君记性真好。”

“那是当然啊。”

“还有,火神君你身后的孩子是?”

“啊对了!”

似乎是看到了自己,elisa被带到前面,透过荧幕,她看到了刚刚在说话的人。

……鱼。

这是她浮在脑海里的第一印象。

他有着和自己一样的水蓝色双眸,整体给人的感觉非常清爽,就如同浮在海里的鱼一样。

”He is Kuroko. Elisa.”
“这是黑子。elisa。”

elisa能听出老虎先生在念出这个名字的时候带着一点点郑重的感觉,她忽然就明白了老虎先生要一直看天气的原因。

因为是晴天的话,才能把这满天微笑的星星给他看吧。

老虎先生,是一个温柔的人。而眼前的这个人,就是能让老虎先生温柔的人吗。

现在的她,还不能明了。她只有抬起头,将目光移向了异常漂亮的星空。


5.
宝物盒和你还有他。

————————
10年后。

Elisa要搬家了,她在清理旧物的时候,发现了藏在自己床头柜里的“秘密”。

它被小心翼翼地压在童话书下,上面没有沾染一丝灰尘。

那是一个精致的木盒。木盒的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Secret”几个字。

她打开木盒,因为里面的东西有些怀念地笑了出来。

会吹风笛的小丑,气球做成的城堡,缠绕着丝带的五颜六色的糖果。

画着翅膀的老虎先生。水蓝色的胸针。一叠折好的画纸。还有一张相片。

她用手抚摸着那张相片,忽然有些怀念那两个人,改天去拜访一下好了。她这么想着。

她顿了顿,用桌子上的笔在照片后面写了点什么,这时她听到了身后恋人呼喊自己的声音。

她转身走出房间,照片静静地躺在桌子上,照片是LA的夜景,那一片灯火和天上的星星交相呼应,就如同掉入了光海一般。

空气中弥漫着尘埃的味道,风从窗户吹入将照片稍微翻起了一角。

照片的背面,有一行未干的字迹。

“Cherish”.
“珍爱。”



评论(2)
热度(14)

© 橘華月 | Powered by LOFTER